被遺忘的蜘蛛人

相信大家都欣賞過蜘蛛人電影,可能也看過蜘蛛人漫畫,故事中的主角穿上紅藍相間的蜘蛛服,在高樓大廈之間攀爬飛盪,還會從手中射出強力蜘蛛絲,非常帥氣。其實在遊戲世界中,也可以找到許多類似蜘蛛人的角色(或許有些應該說是怪物)。我們就從著名角色扮演遊戲「龍與地下城」(Dungeons and Dragons)說起吧。在「龍與地下城」的怪物設定中不但有「蜘蛛人」,而且還不只一種,只不過都沒有大家熟知的電影或漫畫蜘蛛人那麼帥。嗯,事實上,奇幻世界的各種「蜘蛛人」大多都長得很怪。

閱讀全文

讀書破萬卷,跑團如有神!

最近利用搭車的時間,讀了《如何閱讀一本書》這本書。讀過之後,發現裡頭所提供的一些建議,對於我們跑團也很有幫助。這話怎麼說呢?我們可以從跑團的兩個側面來加以思索:一是閱讀參考用書部份,二是實際跑團部份。

閱讀全文

地侏:矮人的遠親?好鄰居?

我們常常容易把地侏(Gnome)和矮人(dwarf)混淆,可能因為他們在很多方面都相似:他們都是矮個子,都有「向地性」,習慣在地底或山洞中活動,也喜歡蒐集珍寶。不過,這兩種歷史悠久的奇幻種族,還是有些不同,例如,矮人較常從事採礦、鍛冶的工作;而地侏則喜歡從事類似發明、製造的技術工作。此外,一般而言,矮人的體型還是比地侏壯碩一些;地侏的性情也比較活潑、隨性,不像矮人那麼穩重、固執。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