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:Grand Theft Auto: San Andreas 短評

Grand Theft Auto: San Andreas這篇文章在我的硬碟躺了很久…

沒辦法,誰叫我這從小被醬缸泡大的人生觀,非得濟弱扶傾才覺得自己有點價值,像這種不用推薦也賣到翻天的遊戲,跟著人家屁股喊好怎麼顯得出評論者的慧眼。

不過,看在缺稿的份上,啊,不不,我是說反正偉哉 愛台灣政府的限制級大鉗子一夾,這殺人放火的25禁傢伙怎麼也難搶灘上岸,勉強也可以算是個冷門遊戲,來吧來吧。

閱讀全文

建立遊戲主調

文章有主旨,遊戲有主調。一篇文章最重要的就是主旨,而什麼是主旨?主旨就是作者主要要傳達給讀者的意念。遊戲的主調也是遊戲創作者想傳達給遊戲玩者最主要的感受。舉個例子來說,情人花前月下講了三小時的話,其實重點不過「我愛你」這三個字,這是整晚上說那麼多話的主旨。同樣地,遊戲進行了整晚,或是延續了好幾個禮拜,帶給玩者的感受可能就只是種「憤怒」或「悲傷」、「歡樂」或「懸疑」等等,這種種要讓玩者感受到的情調,也就是遊戲的情緒主調。

閱讀全文

觀影:蘿拉蘿拉快快跑

電影《蘿拉快跑》(Run Lora Run)是部非常有意思的片子,這裡只談一個地方。在影片中,有個頗特殊的手法,我不知道可以怎麼稱呼:主角蘿拉在跑步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路人,大多只是擦身而過,但有時電影畫面會突然轉成該名路人往後的人生片段剪影,短短幾秒之內,將一個陌生路人的一生簡述完畢,然後故事再跳回主線。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