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影:援交天使恐怖份子

Samaritan Girl

記憶是種有趣的東西,

有趣的程度跟冰箱不相上下,沒事的時候就罷,牛奶蛋糕水果青菜, 進的進,出的出,好一幅井井有條、絲絲入扣的假象,

偏偏,每到肚子餓,越想找到昨天那盒沒吃完的排骨飯的時候, 天知道就會從哪個角落滾出了過期三年的捲心餅。

閱讀全文

石像鬼

端坐屋頂看凡間-石像鬼與它的東方夥伴

希臘神話中,蛇髮女妖(Gorgon)與石化蜥蜴(Basilisk)都會以恐怖的視線將倒楣的人變成石頭。中國也有妻子等候出門未歸的丈夫,等到自己在懸崖上化為石像的淒美民間故事。不管怎麼說,變成石頭都意味著生命的終結,一般人大概並不想嘗試吧?但卻有一種神話生物,平時是雕像,身體是徹徹底底的石塊,一動也不動;夜晚卻會變為活生生的生物,展開翅膀四處飛行。是的,它們正是在歐洲建築上也占有一席之地的石像鬼(Gargoyle)!

閱讀全文

創造者與創造物

有關虛擬生命的議題經常出現在許多電影之中。最近看了一部好萊塢的新片《機械公敵》(I, Robot)。這部電影的『原作』(或是靈感來源)就是已故西方科幻小說的重量級作者 – 艾薩克‧艾西莫夫(Isaac Asimov)所寫的第一部短篇小說集。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