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Oslo之照片集(上)

no1去年(2009)中,我去了挪威。本來以為可以看到真實版挪威的森林,結果因為時程有限,只逛了奧斯陸一帶。我用僅有的傻瓜相機,拍了一些照片,雖然效果不是很好,但也算是紀念。在此貼出一部份,以饗同好。

請注意:內有大圖  :)

.

奧斯陸是挪威首都,但並不很大。底下是奧斯陸中央車站出口。從照片中”Sentralstasjon”可以看出,挪威文字和英文很接近。有時候字看不懂,唸出來聽聲音就懂了。

no2

挪威是全球男女最平等的國家。男生能從事的職業,女生幾乎都能作,反之亦然。我剛到第一天,就在街上看到一名全身迷彩裝,綁著馬尾的女兵(雖然我有照下來,但可惜照得太模糊)。在旅館登記住宿時,出面表示幫忙推行李的,也是一名女性客服(這個我就不好意思照了,其實我連行李都是自己提),連挪威王宮門口的崗哨也有女哨兵。

此外,路上或主要景點有時會看到騎警巡邏,其中也不泛女性,例如下圖左方,以及下下圖。

dsck0021a.jpg

no4

挪威也是世界上社會權力差距最小的國家,與其他歐洲國家比起來,挪威的王宮非常樸實。下圖中,街道最底端那棟黃色建築就是王宮。

no5

王宮的近照如下:

no5

上圖王宮前面那尊騎馬雕像,是著名的挪威國王Karl Johan。王宮前面那條大道(見上上圖),也是以他名字命名,是奧斯陸的主要大街。

no6

由於本文是照片集,王卿貴族的歷史八卦就不多說。僅附上Karl Johan的畫像一幅。

可以想像,以前的國王就是沿著王宮前面的大道出巡。事實上,奧斯陸大學、國家劇院、議會和大教堂等重要建築,都在這條卡爾約翰大道的兩側,而且每棟建築都古色古香。

這是議會前方廣場與藝術雕像:

no7

這是挪威的國家劇院:

no8

國家劇院前方有幾尊雕像,其中一尊是挪威大文豪易卜生(Henrik Ibsen):

no9

底下是奧斯陸唯一一所大學,正門也是十分氣派:

no10

沿著大道再往下走,就會到達古教堂。可惜當時教堂正在整建施工,無法進入內部參觀。

no11

待續….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