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sk: Legacy 開箱第一戰

前一陣子合購了 Risk: Legacy 後,好不容易總算約出時間一起開戰。底下就簡單記錄一下開箱後的幾場戰局。

1. Earth #00014870 烽火初燃

地球的文明,起於定居在印尼的可汗、秘魯的鋼鐵人、西班牙的巴爾幹帝國,以及俄羅斯的撒哈拉民族。

img_5808.JPG

在可汗迅速蕩平澳洲與東南亞時,鋼鐵人也已經稱霸南美,進入北美與非洲。而在歐洲的巴爾幹帝國和撒哈拉人分別從歐洲向外擴張,不願立即發生衝突。然而天無二日,一個小小的歐洲也容不下兩個主子。當撒哈拉人與可汗在日本為了釣魚台而戰時,巴爾幹帝國引爆了車諾比核電廠,攻佔莫斯科。渠料,核爆的威力是傷敵一千,自損八百。鋼鐵人趁著此時越過了直布羅陀海峽,一舉攻下了馬德里,隨即長驅直入,直取莫斯科,雄視世界。

img_5810.JPGimg_5811.jpg

這一段歷史,刻在開古主城 Artygeek 的城牆上。

img_5815.jpg

2. Earth #00014870 戰火蔓延

歐洲世界崩潰後,落入了野蠻人的手中,建立了一座以戰為名的城市。在秘魯點起文明火把的鋼鐵人、獨居印尼的可汗、新興的蒙古帝國,以及漂流到北美的撒哈拉人,沒有一個不對此感到憂慮的。

那時的人們說,世界又平又熱又擠。

img_5818.JPG

蒙古人從西伯利亞大平原跨進了美洲,可汗沿著喜馬拉雅山攻陷了阿富汗,野蠻人雖然只在歐洲偏安,卻積極養兵秣馬,只有撒哈拉人一直在北美跟野熊搏鬥。手握文明之鑰的鋼鐵人,素有匡世濟民的宏願;在秘魯健兒的鐵蹄之下,連敗可汗、蒙古、野蠻人三族,威震天下。

img_5819.JPG

此後,世人皆知 Artyma 大陸。

3. Earth #00014870 盛極必衰

天下大勢,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。在長期受殖民後,非洲的黑人登山高呼:「我有一個夢!」正式宣佈獨立。野蠻人在南歐順勢崛起,鋼鐵人佔據蒙古,北美帝國定都安大略,Artygeek 則擠滿了撒哈拉人。

img_5824.JPG

文明崩潰,只在一瞬間。

野蠻人在南歐建立了都城,其他地方的人們聽不懂那城裡人的話,只能跟著叫:O La!

4. Earth #00014870 風起雲湧

野蠻的時代轉眼即逝。歐洲空了,鋼鐵人在中東建立起神學士政權,可汗奪佔了蒙古,北美帝國仍舊定都安大略,Artygeek 到處都是野蠻人。

img_5826.JPG

人們生養眾多,雖然各自擁兵自重,卻不敢輕啓戰端。古代俄羅斯留下的創傷,仍帶給當地居民一連串的不幸,一下子是鋼鐵人的禁臠,一下子是野蠻人的俘虜,一下又是可汗的奴隸。正當托爾斯泰寫下《戰爭與和平》之際,傳來了北美帝國攻陷蒙古的消息。

img_5827.jpgimg_5830.JPG

人們說,老天有眼。他們把遠在南太平洋的那塊大陸,獻給了有眼的老天爺,叫它 Eyeland。

而一向陽光普照的南歐,卻充滿著風雨欲來的緊張….